浅苍霜芜

喜欢的CP超级多…主要的本命现在是奈亚双白毛白鬼黄黑叶黄顾韩青葱鼬佐等等等【语法不太对的样子…?】

【叶黄/万圣节活动】副本持续时间

*虽然万圣节已经过去了但还是来发了ORZ

*写到最后感觉都和万圣节没有半毛钱的关系了妈呀我到底在写什么TAT

*第一次写原著向的同人文啊……各种担心有BUG,我真的是死蠢的啊要是有BUG了请务必和我说啊!

*本来开了个会有肉的脑洞,写到最后又没了,真的不是因为我没时间懒得写……


副本持续时间

 


叶修隐约听到了敲门声。

时值第十一赛季,常规赛这周兴欣客场对蓝雨。蓝雨这赛季的表现颇为彪悍,到现在主场就没输过,当然这次对兴欣也是赢了的。

叶修现在作为兴欣的教练,这天晚上正在看比赛的录像,兴欣的表现其实也不算差了,就是可能因为一下没了两个老前辈,乔一帆和安文逸的心理压力有点大,表现出了一点小差错……对面的可是黄少天,他逮到了机会,当然是毫不手软的来拿人头分了。

叶修戴着耳机看到一半,却听到了隐约的敲门声。

他拿下耳机,还没走到门口,敲门者似乎还挺心急的,又“砰砰砰”的敲上了。

叶修忽然有预感门外的是谁了,他略无奈地打开门,门外确实是他想的那个。

“我说少天啊,你半夜十二点来我房间是来干嘛的,骚扰么?”

G市在11月初晚上居然还有差不多30度,黄少天只穿了件T恤就出门了。他虽然长得还不错,到底也没有到周泽楷那样特别出挑的地步,带了顶帽子稍微遮遮,哪怕就在蓝雨大本营的周围,一路上果然也没人认出他来,就是这个天气还带着帽子,他稍微有点出汗。

“诶老叶,你房间开空调了吧?快让我进去啊我热的都出汗了好么,奇怪了前两天明明凉下来了啊今天怎么又热回去了?”

叶修看他确实热到,也没有怎么为难,他房间里现在又没有什么机密,就侧身让黄少天进来了。结果他才把不太熟悉的宾馆的房门锁上,回头一开,黄少天已经拿了个杯子倒了水在喝了。

“老叶啊你当了教练待遇那么好啊?居然给你大床房……怎么啦你是睡姿不好床不够大会掉下去么哈哈哈,你还挺敬业的啊半夜三更复盘。嘿嘿今天我们蓝雨表现怎么样?我就说了今年你们兴欣等着,我们才不会输呢哈哈哈哈哈!”

魏琛退役了以后,和伍晨一起在弄兴欣的公会,叶修做着教练还每场比赛都跟着,魏琛就决定常规赛季直接宅在H市。因此,兴欣的男队员数目变成了单数……叶修就变成了那个可以一个人占一个房间的人了。

单人间这个东西,因为数量问题反而不是每次都能订到的,因此陈果原本也是给叶修定的双人间,这次不过是恰好遇到了另外的客人要换房间,叶修想想自己反正也是一个人住,就答应了酒店方换成了这间大床房。

当然这略复杂的过程他也懒得和黄少天解释,他直接问黄少天:“所以,少天你来是为了吐槽我的房间的?你要是羡慕可以和你们经理商量啊,下次也搞个大床房保证你可以在床上打滚。”

“滚滚滚!老叶你要打滚自己去!我是来找你组队的!组队组队组队!”

黄少天这么一说,叶修才看到他还带了个背包,黄少天从包里拿出了一台笔记本,以及账号卡。

这两天荣耀开了万圣节特别活动。活动期间所有主城都变成了万圣节副本。活动期间被杀死会变成南瓜,作为南瓜被杀死倒会恢复,但是24小时内就不能参加活动了。杀死活动限定的南瓜可以收集南瓜子,集齐100粒南瓜子可以召唤南瓜恶魔。打败了南瓜恶魔后的奖励还是比较让人动心的,因为你不满意南瓜恶魔给的奖励可以再杀死它后重新再要奖励,可以直到你满意为止。

——有点像七X珠的设定呢,集齐南瓜子召唤南瓜恶魔什么的……

这活动和蓝雨以及兴欣的职业选手没什么关系,活动期间他们既然有比赛,就不可能去参加这活动了。再说蓝雨和兴欣也都要公会,会来获取战队需要的稀有材料的。

黄少天其实也就是想凑个热闹看看。他比赛完了还挺有精神的,就想起群里在热烈讨论的主城里无数南瓜滚来滚去的盛况,以及某些大神被杀了变成南瓜的样子,他就有点想玩了。可惜蓝雨的其他人不够这么有精神,卢瀚文第二天又要去补课早早就去睡了,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黄少天一下就想到了叶修这个已经退役了的不用打比赛的家伙。兴欣所在的宾馆离蓝雨也不远,又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黄少天就这么跑过来了。

叶修当然不知道这样那样的原因到底是什么,他就是看黄少天都已经把笔记本背过来了,真要拒绝也不太好,一时心软,他也就拿了君莫笑刷卡登陆了。

“诶……我今天算是舍命陪君子了,你今年几岁啊这么精力充沛?”

黄少天今天意外的皮厚血高,根本没被叶修的些微嘲讽伤害到,夜雨声烦直接给了君莫笑一个组队邀请,叶修直接接受了。

两个人一进城,就切实感受到了万圣节的氛围。

——真的是南瓜遍地滚啊……

这万圣节南瓜,其他什么都不会,就会滚来滚去。好歹也是个怪,为了让玩家不那么轻松愉快地就能杀死它,这些南瓜除了血还算厚以外,速度也还是不错的。

——滚得这么快真的是南瓜么?

这样的速度对一只南瓜来说相当不科学,但是对于夜雨声烦和君莫笑来说当然不是问题,两个人杀起南瓜实在轻松,黄少天玩了一会儿就有点小无聊了。

然后很快他就不无聊了……

在夜雨声烦和君莫笑杀死第26只南瓜以后,他们不幸的遇到了王杰希。

当然如果光是王杰希也没什么……微草不知道怎么想的,王杰希居然带着许斌高英杰刘小别袁柏清柳非等等等等以及中草堂一点普通玩家组了个25人团,本来在刷南瓜的,看见了君莫笑和夜雨声烦,就跑过来刷这边的两位了。

叶修和黄少天再怎么大神,两个人面对一个战队还有多的车轮战,最后还是不幸的躺了……不幸中的万幸大概是没出现装备被爆这样的事?

——不幸中的不幸是他们两个变成了南瓜。

“我去!王杰希你也心太脏了啊啊啊!你们25人车轮啊还要不要脸?我以为就叶修才这么无耻啊你居然也这样没下限!你也不怕教坏你们微草的一干小朋友!你有本事来单挑啊PKPKPK!”

黄少天这边在骂,叶修却反应机敏,趁着微草那边的残存玩家没有反应过来就操作着君莫笑、啊不、是君莫笑变成的南瓜滚了。

他自己滚着,也还算有良心的没有忘记黄少天。

“你还废话什么啊,先跑啊!”

——也有可能是因为黄少天现在就在他身边所有导致黄少天在对微草喷垃圾话的时候叶修也被波及到了的缘故?

黄少天条件反射地就听话地跟着叶修跑、不对是滚了……角色变成了南瓜,现在不能使用技能,但是普通的走位操作还是可以进行的,他们又不是人变成了南瓜,该怎么操作还是怎么操作,于是只见两个南瓜在其他玩家可能是惊讶的目光中走位风骚地滚离了战场。

不幸也被黄少天弄死变成南瓜的王杰希无语了一会儿,转而教育起身边的高英杰。

“英杰,你之前要是有叶修黄少天反应这么快,也不会被杀死第二次导致24小时进不了主城。”

微草组25人团也是事出有因,他们前天活动刚刚开始的时候就遇上混战,职业选手里都有四人变完南瓜后还再二次被杀,直接被传送出城了。现在24小时的debuff时间一过,王杰希这是来接人的。

“额,队长,我们要不要追啊?”

“不追了……我们自己这边的南瓜们还是问题呢。”

 

那边王杰希还在头疼又有大半变成南瓜的队员们,这边的黄少天和叶修还在风骚的逃跑中。路上也有玩家想来爆他们拿南瓜子,可惜两个人仗着现在的速度都能Miss掉大半,剩下一点打在皮厚的南瓜身上也不痛不痒。

“我说老叶,我们这么跑着不是办法啊?索性被杀了恢复人形吧,这样子总是做南瓜略丢脸啊。”

黄少天体会了一会儿怪的日常生活以后有点无语,他来这里又不是为了和叶修一起变南瓜滚来滚去的。

“你傻啊?现在是南瓜,ID也不会显示,恢复成人了你头上挂着个debuff所有人都要知道夜雨声烦被双杀了。而且南瓜12小时恢复,人形的debuff是24小时好么。”

因为在宾馆里,叶修没有抽烟,再加上持续的跑动,让他也有点心烦。

“那我们就这样跑12小时?累也要累死了。”

“行了,跟我来吧。”

 

叶修操纵着他的君莫笑·南瓜忽然往左边的小巷滚动,黄少天让夜雨声烦·南瓜紧跟其后,两只南瓜滚了一会儿,叶修的又往一个门面里滚进去了。黄少天条件反射地就也跟着进去了。

这是一间NPC的杂货铺。店主似乎是个日常任务NPC,黄少天很久没做过这种日常跑腿任务了所以记不清。

“我们这里下线吧。”

叶修到底有点没忍住,他摸了根烟叼着。

“这里下线?下线了不算在那12小时里面的好么?还有要下线为什么特别要到这个地方下啊?!”

“现在城里都是参与活动的玩家,哪里会有人来做这里的低级日常任务?真有这样的玩家估计一进城就被杀了。呆在这里还是相对安全的,我们下线了上小号,凑够100颗南瓜子先恢复人形吧。”

两人都没想着去公会要100粒南瓜子。他们现在变成南瓜了暂时是影响不到其他的,想要变回来属于私事,两人都没打算去浪费公会的资源。

“诶老叶你还蛮靠谱的啊……话说你还带着小号的账号卡啊?说,你是不是原本就打算参加活动的?”

“呵,哥什么时候身上没小号啊,你想太多,本来是觉得都交给老魏也没事的好么,这个活动我现在是舍命陪君子陪你玩的好么。”

叶修说着真的掏出了两三张账号卡,这是他前段时间帮公会打副本的时候问伍晨要的,因为之后还要用就没有还回去。他原本是真的不打算参加万圣节的活动的,虽然他现在不正式参赛了,但是赛前赛后的分析也是重要的工作,兴欣的公会现在发展的也不错,不至于一定要他在熬夜来玩活动拿材料。

……结果黄少天兴致不错地来了,叶修看样子最后还是得熬夜。

“怎么样,少天?要是没有账号卡我给你一张。”

“去去去谁没有啦我也有的好么!”

黄少天掏出了钱包,然后也抽出了一张账号卡。叶修看他也没问题了,就把君莫笑下线了刷上了小号。

黄少天凑过去一看,忍不住“噗嗤”笑了。

叶修的小号是个75级的男号,战斗法师,一张严肃的系统脸,结果头上顶着个ID叫“山西红翔”。

“哈哈哈哈你们兴欣的脑洞是怎么开的啊这个ID简直哈哈哈哈真是与时俱进哈哈哈哈……”

叶修对这个ID没什么特别看法,也不知道是怎么戳中了黄少天的笑点,只看他笑了半天,才拿着自己的小号上了游戏。

叶修刚想凑过去嘲讽两句,看着这个小号就沉默了。

黄少天的小号也是个75的男号,剑客,也是一张系统脸,头上的ID倒是眼熟,他叫流木。

两个人之间瞬间安静下来了。

黄少天觉得叶修的眼熟颇为意味深长,他努力不去注意这一点,若无其事地操作着自己手上的小剑客,催促着叶修说:“诶老叶你快点,我们两个人要凑200粒南瓜子好么,你这样磨叽别等活动结束了都凑不齐!”

“我效率很高的好么,放心,两三个小时也就够了。”

叶修收回了他的注视,也和平常一样的操作着战法,和黄少天组队了进城去了。

 

黄少天手上的操作看似和刚刚没差,其实有点心不在焉。

他今天来,确实不只是为了来找叶修一起打网游这么简单。

——诶诶诶,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就喜欢上叶修这个家伙了呢?

这个问题真是没人能回答出来。

等黄少天自己意识到的时候,他正追着兴欣看他们的季后赛呢。

也没发生什么特别的事情,就是有那么一瞬间,黄少天看着叶修笑着的样子,一边想着哎呀这家伙不嘲讽别人能死啊一边想着,自己大概是喜欢他的。

喜欢他,所以愿意半夜跑过去见他帮着打副本,愿意追着看兴欣的季后赛,会在他比赛的时候跳起来给他加油……也会在他退役了以后难过。

然而不知道是不是黄少天义气的形象太深入人心了,居然就没有人发现,黄少天其实是在喜欢叶修的。

叶修回来做国家队领队,黄少天本来是打算暗搓搓做点什么的,结果实在是太忙,黄少天又不和叶修一个房间,这时候黄少天颇为希望有个知道他喜欢叶修的家伙出现来一把神助攻,可惜没有……

好吧,没人助攻,黄少天只好自己来试探叶修的心意了。

黄少天擅长找准了机会一击必杀,要是叶修表现出了哪怕一点喜欢自己的样子,他觉得他都有勇气来表白了……但是现在却要他自己想办法来制造机会了,他实在不太擅长。

结果在他自己玩得开心了都快要忘了自己的主要目的时候,好像不小心暴露了自己的小心思?

黄少天也不知道,叶修这么心脏的人,会不会只从那一张账号卡里看出什么呢?

他想着就有点心烦,下手弄死南瓜的节奏又快了一点。

 

两个人凑够200粒南瓜子的时候已经凌晨三点了。

等夜雨声烦和君莫笑都恢复了人形,两人也没心思再玩了,直接下线。

尤其是黄少天。他今天打了比赛以后又来打网游,实际上已经累的不行。叶修看他困得直打哈欠,推推他说:“少天?太困了就先在我这里睡吧?”

一句话把黄少天吓醒。

叶修一副没什么的样子和他说:“反正本来也是双人房,多你一个也没什么……就是你先去洗澡,一身的汗好么。”

黄少天仔细打量着叶修的样子,看他似乎挺正经的,想想这样安排应该也合情合理,于是点点头,跑去洗澡去了。

叶修等黄少天一锁门,就忍不住笑了。

——到底该谁防着谁啊?

 

叶修对黄少天有那么点意思这件事,除了叶修,还有苏沐橙知道。

黄少天吧,优点很多,当然缺点也有不少。

——但是叶修喜欢他啊。

叶修想,在黄少天认真的对自己说“一定要回来”的时候,自己那一阵心悸,大概是因为自己喜欢他喜欢得不得了吧。

苏沐橙给叶修出过一箩筐的主意来追黄少天,不过叶修实在是没时间去一一实施,于是拖着拖着,拖到兴欣拿了冠军,拖到他退役了又来当国家队领队,等着在一个队里的时候都没时间,叶修忙着定策略分析对手和外国人打交道,黄少天忙着训练忙着比赛……

叶修想,做个职业选手了要想谈个恋爱貌似有点难啊……

等着十一赛季,叶修终于稍微闲下来一点,他还在计划着呢黄少天就自己找上门来了。

叶修打开门看到黄少天的一瞬间,就知道机会来了。

叶修是没谈过恋爱的,但是他情商从来不低,黄少天今天晚上也没什么掩饰的意思,他要是还什么都猜不出来,实在是愧对他的智商。

这样的机会,叶修难道不会把握么?

当然,首先,先把人留下来…………

 

叶修还在这儿考虑着怎么开口告白呢,忽然,黄少天裹了个浴袍头发还湿漉漉的就跑出来了。

“卧槽我想想觉得不对!”

他把叶修往床上一按,一副防止叶修逃跑的样子,脸上却都是笑意。

“妈的老叶你最后眼神不对!你打了什么主意你快说快说!”

叶修忍不住也有点想笑。

黄少天可真是敏锐啊……他这是看出来了?

“我打了什么主意……我打了和你一样的主意啊少天大大。”

叶修一边说一边趁着黄少天不注意,用腿一勾,把黄少天也往床上一带。

 

“怎么样,要来陪我下一个持续时间一辈子的副本么?”

 

END.

 

P.S. 第二天,方锐起床出门,看到了黄少天穿着兴欣的队服打着哈欠从叶修的房间里出来了。

点心大大表示现在连万圣节都是秀恩爱的时间实在是太可怕了。

 

第二天,乔一帆看到叶修和黄少天在餐厅一边互相斗嘴一边吃饭。

乔一帆犹豫了半天,到底没好意思去提醒黄少天让他把领子拉高一点。

 

第二天,陈果去前台结账的时候被告知有额外消费。

苏沐橙表示这一定是叶修和黄少天半夜忍不住去吃泡面了。

真的是泡面钱哦www

 

真·END.

k

评论(29)

热度(47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